社屋申請結束收表近八千
2009-12-29

(轉載澳門日報)
為期三個月的新一期社屋申請昨日結束,其間房屋局共派出約三萬份表格,接到的申請共七千八百八十七份。局長鄭國明表示,新一期社屋申請期較長,相信有需要人士已遞交表格。房屋局會立即處理申請,早日安排合資格輪候家團上樓。未來會因應社會發展和需求,調整萬九公屋規劃中的社屋、經屋比例。

社屋統一計分排序

房屋局表示,社屋申請並非先到先得,申請期結束後,將統一計分排序,整理已獲接納候選人的排名,編製臨時輪候名單及除名名單,並會列明除名原因。以上名單的通告將刋登於《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》,並於指定地點張貼。

自有關通告公佈的翌日起十五日,申請人可向房屋局長提出聲明異議。局長須自提出聲明異議之日起二十日內作決定。對聲明異議作決定後,會制訂確定輪候名單,此新名單將排列於上一期輪候名單的末尾,累積成總名單。

已排列在總輪候名單內、仍未獲分配租賃社會房屋的家團,將維持原有排序。若有關家團重複申請,新的申請將被取消。倘若有家團要重新申請,決定取消原有申請,可於是次申請公佈臨時名單後,於聲明異議期間提出處理。另外,是次申請期內遞交多於一份申請表,均視為無效。

調整社屋經屋比例

房屋局表示,一直按序安排社屋輪候者上樓。除是次社屋申請,回歸後分別於二○○○、○三及○五年舉辦了三次社屋公開申請,共一萬○七百二十五份申請被接納。今年以來,安排了約一百個家團租賃社屋,除去自動放棄及被除名的申請,現約有五千八個家團輪候社會房屋。

鄭國明昨日上午到場了解社屋最後一日的申請情況。他表示,交表數量在房屋局預計之內,申請期結束後,會隨即處理,盡快安排合資格家團上樓。至於公共房屋的興建,符合規劃興建進度,未來會應因社會發展和需要,調整萬九公屋中的社屋及經屋比例。
  目錄
下載區